管理局组织召开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除冰雪效率碰头会

   

   

  冬季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地面运行和除冰雪效率的高低对航班运行正常影响较大。1229日上午,根据局领导安排,管理局空管处处长张飞组织召开提升乌鲁木齐机场除冰雪运行效率碰头会,征集专业处室意见,研究《民航新疆空管局关于提高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除冰运行效率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和事项。运输处、航务处、适航处、机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空管处简要介绍了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航空器除冰雪及航班正常的关系,航空器二次除冰给空管运行带来的影响,说明了新疆空管局提交的报告中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畅谈问题所在之处和解决方案。经讨论,会议明确了当前乌鲁木齐机场10个除冰坪分配和使用现状以及协调共用除冰坪存在的困难,剖析了地面运行效率下降导致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一致认为当前航空器除冰各环节的信息传递流程存在进一步优化的空间, CDM系统中航空器除冰原因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需要核实。

      此次会议以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除冰雪效率为目标,与会人员从不同视角对相关问题逐一解析,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回应辖区单位提交的报告和关切的问题,做到了切实践行服务宗旨,认真履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