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巡视督导且末、库尔勒机场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61219日,管理局张廷耀副巡视员率领安全督导组对且末、库尔勒机场的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巡视督导。

  在且末机场,督导组听取了且末县常委兼政法委书记陈永山关于机场反恐维稳工作协调指挥组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县政府相关部门介绍了且末机场复航后空防保障工作的具体实施程序、安保人员及设施设备的配备、应急处置的联动协作机制等情况。

  目前,且末县已正式成立且末机场反恐维稳工作协调指挥组,并派驻警力6名(正式民警2人,事业编辅警4人)。现阶段,编制人员全部进驻,在库尔勒机场公安分局的协助指导下开展工作。

  在实地巡视检查且末机场后,督导组要求且末机场要认真做好空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明确空防安全的主体责任。

  阿克苏运行办检查组将对且末机场的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后续检查。

  1918时,督导组向库尔勒机场窦永强书记及公安、安检、消防、质控部门的负责人传达了“12·13”事件内容,并听取了库尔勒机场关于空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专项汇报。

  督导组要求库尔勒机场做好对隐患的整改工作,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限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并采取有效替代措施,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并着重要求机场对空防安全信息报送和传递流程进行梳理,发生不安全事件必须严格按照《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规则》等有关要求报告管理局。

  督导组对库尔勒机场公共区治安管控、隔离区安全管理、安检现场、候机楼出入口管控、视频监控值班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具体岗位的工作人员就相关工作职责进行了提问。要求岗位责任人、部门负责人不断强化空防安全意识,规章落实要到位、安全管理要到位,要以“眼睛容不得沙子” 的态度对待空防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