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专题调研新疆民航冬季运行保障

 

 

20161122-24日,民航局新疆地区冬季运行保障调研组一行在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李宗冀主任的带领下,来疆开展专题调研工作。1122日下午、23日上午,调研组分别赴新疆空管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并现场检查了乌鲁木齐机场早出港航班运行保障情况。1123日下午,在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了新疆民航冬季航班运行保障调研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主持,调研组全体、管理局张忠华局长,新疆民航辖区主要运行保障单位领导、监管局和管理局航班正常督查组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机场管理公司等6家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3月份民航局调研所提出的要求的落实情况及冬季运行保障前期准备工作及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空管处汇报了新疆辖区冬季运行保障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介绍了新疆民航冬季航班运行保障的整体情况,解析了冬季运行保障短板的根本原因,从“软硬结合、空地联动、着眼全疆”三个方面对新疆民航冬季运行保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对新疆民航冬季运行保障实地现场调研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调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能力问题,就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和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忠华局长对民航局调研组一行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要求,管理局、监管局和新疆民航各运行保障单位要认真反思、总结、协调、整改调研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以建设国际枢纽机场的定位来面对问题,高瞻远瞩,服务品质和运行品质上的短板必须切实整改,刻不容缓。就做好新疆民航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张忠华局长做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规章、强化落实;二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三是科学管理局、挖潜增效;四是优化流程、准备充分。

民航局调研组李宗冀组长对新疆民航冬季运行保障整体工作和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民航局在航班运行和航班正常工作上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联动,进一步提升冬季保障能力。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零容忍”批示精神,严格运行标准,确保飞行安全。

1124,调研组一行离开乌鲁木齐赴新疆阿克苏,开展支线机场备降航班保障工作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