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抓基层、打基础、狠抓基本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安全信息报送,切实发挥信息驱动安全的作用,1118日,喀什监管局邀请管理局航安办副主任赵学兵为辖区50余一线安全信息报送主管及人员开展了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CCAR396-R3)、《新疆民航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围绕辖区实际重点对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的管理、事件信息的收集与处理、综合安全信息报送、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的自愿报告、相关责任追究等做了详细讲解和说明。结合上述规章、管理办法的宣贯,赵学兵副主任还对《事件样例》、《民用航空器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样例》进行了解读。最后,为进一步深化此次培训效果,赵学兵副主任还开展了现场送书活动,为辖区安全信息工作人员送去《民用航空器事故症候标准及相关文件汇编》资料。

  结合培训内容,喀什监管局局长李建国最后对辖区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做了再强调,他表示安全信息无小事,各级安全信息安全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增强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规章标准要求。同时还要充分使用好安全信息这把“利剑”,以信息为驱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风险,不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下一步,喀什监管局将督促辖区各单位认真落实《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CCAR396-R3)和《新疆民航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办法》,并与辖区一道共同做好航空安全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应用工作,以扎实推进安全管体系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