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1010日,管理局召开十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鲁成存副局长主持,航安办、公安局和运输处分别通报了月度和三季度的航空安全形势、空防安全形势和运输生产情况,管理局领导就下阶段安全工作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张廷耀副巡视员通报了行政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长假之后要收心归位;二是做好年度总结工作;三是做好办公楼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樊忠毅副书记要求,一是做好民航局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关注自治区维稳工作;三是做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四是健全管理局纪委工作制度;五是抓好航班正常性工作;六是加强应急和调查装备的使用和管理;七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鲁成存副局长要求,一是对天翔航院即将到期的运行合格证进行换证前检查和评估;二是加强航空器的维修、换季、年检工作;三是组织实施乌鲁木齐机场II类盲降验证试飞。

  张忠华局长回顾总结了三季度各项工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在航空安全方面,紧盯航空安全和空防安全不懈怠、不放松、不满足。一是要督促各责任单位部门岗位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加强风险源识别、隐患排查治理、秋冬换季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三是加速对运输、空防、通航短板问题的整改。在行政管理方面,以制度落实为抓手,开展活动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好弱项工作的整改。一是抓紧落实全局25项重点工作;二是严格财经管理,严格程序,抓紧推进项目实施;三是认真开展各项业务培训,安排好培训工作与日常工作。在改革发展方面,以大思路、大格局,深化民航改革意识的认识,细化改革项目的责任部门,以先进理念引领发展方向。一是加快制定深化民航改革专项任务总体方案;二是加速军民航融合发展框架协议的签订;三是抓紧拟定中国-中亚航空合作的意见。四是深化真情服务意识,细化真情服务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