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座谈

   

   

                          

   

  为统筹协调全区通用航空服务体系布局规划,加快新疆地区通用航空服务站建设进度,有效提升辖区通用航空飞行航服务保障能力,927日上午,管理局与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空管处处长张飞主持,管理局气象处、航务处、机场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鲁成存副局长出席会议。新疆空管局运管中心、新通航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科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与新疆兵团在通航领域合作背景,兵团低空服务体系规划,新通航飞行服务示范系统方案及系统的安全性设计以及加快新疆地区通用航空服务建设的相关建议。

  参会人员就新疆地区通用航空服务建设和发展、数据交换与系统整合、行业监管、运行维护等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飞行服务示范系统要从民航局对通航服务站的顶层设计考虑,在建设初期就要规划好系统后期的运营,降低通航企业的成本。新疆辖区通航服务站的布点要方便通航飞行,符合行业标准。

  鲁成存副局长对中国电科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地域辽阔,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新通航飞行服务示范系统有利于通航飞机和无人机的监视,管理局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提醒中国电科在争取新疆地区先行先试时,要充分考虑新疆地区的低空开放政策,积极协调民航局得到支持和认证。在系统建设和推广过程中,管理局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