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参加《民航局关于加强民用航空气象工作的意见》视频宣贯会

  

   

   

  922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局关于加强民用航空气象工作的意见》视频宣贯会议,为全局相关单位解读《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提出相关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乌鲁木齐监管局、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新疆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议中,民航局空管办气象处首先对《意见》做出全面解读,指出目前航空气象存在的问题和阻碍航空气象发展的主要因素,并针对问题提出新的任务和具体举措,强调要加强合作、开拓创新、优化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建设、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投入。随后,空管局李其国副局长代表空管局作了表态发言,强调空管局作为民航气象行业的引领,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从服务是本质、能力是核心、设施是基础、创新是动力、人才是关键、合作是途径等六个方面对空管系统落实《意见》作出部署。最后,民航局空管办许浩主任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航空气象重要性,重视气象发展;二是深刻认识品质重要性,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三是以创新的理念和积极的行动落实《意见》;四是全面系统推进《意见》,广泛宣传,逐级落实。

  视频会议后,管理局即时召集在场人员对会议内容研讨,民航新疆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指出,《意见》是指导民航气象发展的重要文件,是落实全面提升航空气象服务能力的重要依据。航空气象的核心价值在于服务,服务管制、航空公司、机场,《意见》中新提出的对通用航空的服务,对航空旅客的服务要加强重视。最后,张军平副局长就新疆地区如何积极落实《意见》,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辖区各相关单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保证《意见》落实、落地;二是牢记“重硬件、轻软件”的教训,紧紧围绕《意见》创新工作,各单位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计划、具体措施并上报。三是在新形势下,优化气象服务品质,杜绝气象情报编发和交换中的“错、漏、迟”现象;加强合作共享,全面实现全疆自动观测数据联网;优化气象服务模式和机制,大力推进机场预报服务模式改革创新工作;加强人才的核心能力建设,完成气象执照考试在考试中心平台应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