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运输处与喀什发改委座谈喀什航空运输市场发展

   

  98日上午,管理局运输处与来访的喀什发改委、喀什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行座谈运输航空公司筹建等运输航空发展事宜。

  来访的喀什地区发改委佘瑞元主任向运输处李俊艳处长介绍了喀什地区拟筹建航空公司的的相关背景,地区支持航空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和希望管理局给予喀什运输航空市场发展的相关建议。为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新疆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借助航空运输安全、快速的优势,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服务自治区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速喀什特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喀什经济开发区与北京耐威科技股份公司、新疆华凌工贸集团、广东龙浩集团达成“1+3”模式组建喀什航空公司的共识,拟注册10亿元的喀什临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筹建喀什航空,希望管理局对喀什组建航空公司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佘瑞元主任介绍了喀什地区支持航空发展的措施,一是积极推进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强地方配套设施的支持力度;二是与运营航空公司进行协调沟通,支持航空公司在喀什机场投放过夜运力;三是积极加强安全管理,创建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环境;四是协调航空公司积极开拓航空市场,增开直达内地机场的航线航班,希望管理局对促进喀什地区航空市场持续发展给予支持。

  李俊艳处长对喀什地方政府紧抓新疆民航发展机遇,促进地方航空市场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给予了赞赏,表示将积极支持喀什地方政府成立航空公司,支持喀什航空市场发展,服务喀什特区全面向好发展。李俊艳处长介绍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筹建许可和经营许可的相关程序和管理要求,更着重介绍了民航局关于航空公司运营的安全管理要求和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筹建新的管理政策,对喀什拟成立航空公司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李俊艳处长介绍了在哈密召开的民航发展工作会议的相关情况,希望喀什地区进一步关注航空市场发展,借鉴其他地区工作经验,不断推进喀什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希望喀什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喀什旅游、投资等对外宣传力度,促进航空市场不断繁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