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新疆管理局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组91日进驻管理局开展巡视工作。

  91日上午,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新疆管理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新疆管理局张忠华局长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任超英作了动员讲话,民航局巡视办副主任、政工办主任张冲峰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任超英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驻部纪检组要求上来。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项重点内容, 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着力发现问题,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任超英组长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新疆局党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巡视组和新疆局党委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部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民航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不断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冲峰主任对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新疆地区民航事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局党组巡视组的工作,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统筹协调,做好巡视具体任务落实的同时,保证行业监管工作正常开展,做到巡视工作和辖区民航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认真落实巡视工作纪律要求,配合巡视组做好相关规定的落实,简化接待、厉行节约,帮助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工作,完成民航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万向东书记代表新疆局党委表态指出,民航局第三巡视组对新疆局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民航党组对新疆局各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新疆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管理局党委将积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就配合做好此次巡视工作,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二是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对巡视组交办的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落实责任,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绝不推卸责任、敷衍塞责,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运用好巡视成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建立机制,消除隐患,落实好“两个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效果;四要以巡视为契机,把巡视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民航局和“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会谈精神促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三条底线”,全面落实2016年新疆民航总体工作安排,进一步促进辖区航空运输业发展。

  张忠华局长强调,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民航局党组指示要求,学习领会张冲峰主任,任超英组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全面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契机,认真反思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新疆民航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实事求是地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坚守安全底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移安全防范关口,盯紧当前安全运行工作,确保巡视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副组长张鹏、李小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全体正式在编人员,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主要负责人,十八大以后退休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结束后,巡视组立即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上,管理局党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和人事科教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管理局党委、纪委和组织人事方面的总体工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