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2016年航空气象人员执照考试

      

  

  7月11日至15日,管理局分两批组织完成辖区本年度航空气象人员执照考试。来自机场集团、空管局、石河子花园机场61名考生参加了航空气象五个专业执照考试。

  管理局按照严肃考试工作、严把人员资质关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保密要求从民航局题库中选取试题编排理论试卷;二是细化考核场次安排,优化考试流程;三是鉴于支线机场考生较多,管理局前期与辖区单位充分沟通,精心安排以确保各单位旺季运行保障与考生考试两不误;四是严抓考场纪律,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处理。五是理论试卷当场密封,并择期组织检查员集中阅卷,提高考试工作效率体现公平公正。执照考试技能考核由空管局选派检查员主持,管理局监察员全程督察了技能考核及评分过程。

  本次技能考核与以往有所不同,新增了“检查员点评”环节。各专业检查员在技能考核结束后就考生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评,强调岗位人员“应知应会”要点,重申做好各岗位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考生的安全认识,了解自身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后期的实习和培训。

  目前,考试阅卷工作已完成,通过率63%。管理局将抓紧考试后续相关工作。此次通过考试人员执照申请获民航局批复后,将极大地缓解了运行一线资质人员短缺的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