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7月25日,管理局举行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典礼。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同志出席并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学员们将接受公务员依法行政、廉政和保密教育、公务员政务礼仪、公务员能力提升、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解读、民航系统专业岗位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同时,本次初任培训还将开展机坪、塔台实地参观考察,前往辖区支线机场学习考察等内容。

  开班典礼后,万向东书记以新疆的人文历史风貌为切入点,在与新公务员互动过程中就新疆的基本情况,新疆民航的历史背景,新疆民航发展的广阔前景作了普遍交流。同时,万书记还对新公务员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新疆民航公务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尽快转换身份。新录用公务员要秉承坚持学习的精神,以管理局为平台充分学习民航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学习行业政府新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流程。以学习的成果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支撑,发挥较好的作用;二是转变工作思路。新公务员工作经历较为单一、行业管理经验相对缺乏,为尽快成长为肩负行业监管职责的排头兵,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指导实践工作;三是要勤于思考。管理局作为行业政府为大家搭建了新疆民航行业的数据平台,起点高、数据多、资源丰富。希望新公务员能充分挖掘信息、利用资源,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多新思路、新举措。四是要把握行业安全态势,保证良好状态。新公务员只有努力工作、创新工作,才能跟上新疆民航和全国民航的发展形势,成为合格的民航行业公务员。

  最后,万向东书记还以保尔?柯察金的名言勉励新公务员——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这个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希望新公务员以此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坚定的职业信念,踏实工作,继往开来,为建设新疆民航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