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哈密地区民航业发展

  

  7月9日—11日,张忠华局长带领乌鲁木齐监管局、办公室、机场管理处,检查哈密机场生产运行情况,前往伊吾县、巴里坤县,调研通用机场、支线机场选址情况。

  在哈密机场调研时,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张军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情况,并察看了机场附属产业,听取了哈密市关于临空经济规划;张忠华说,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机场要不断提高真情服务水平,积极支持地方政府利用空港资源,发展航空经济;主动对接当地城市规划,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比较优势,不断提高民航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张忠华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伊吾通用机场和巴里坤机场拟选场址,并听取当地政府部门汇报后,机场处就场址选择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忠华指出,机场作为一个城市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是地方加快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航空运输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便捷,建议地方政府在机场选址时,要统筹考虑,将机场定位与城市规划和方便出行结合起来;要提前谋划,将机场建设与后期航空市场培育结合起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机场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伊吾通用机场和巴里坤运输机场均拟列入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项目;按照民航局机场司授权,近期将组织开展巴里坤机场场址评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