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多家航空公司共商新疆民航发展

  

  7月7日,管理局与来疆参加促进哈密民航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的国航、东航、南航等9家航空公司以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举行座谈,共商新疆民航发展。

  管理局运输处李俊艳处长主持会议,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民航发展情况,就促进新疆民航“十三五”期间健康发展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正对各航空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机场将筑巢引凤,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有竞争才有发展,欢迎各航空公司参与到新疆航空市场中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做大新疆民航这块蛋糕。东海航副总裁寇勇刚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近年来新疆航空市场发展迅猛,潜力巨大,但同时也面临市场竞争压力大,季节性因素影响明显等挑战。未来几年里,东海航空将在进一步打通昆明与乌鲁木齐这两个地区航空枢纽上下功夫。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总经理秦红胜表示,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成立以来,与新疆民航共同发展。在乌鲁木齐机场第二跑道建成之前,时刻资源紧张的条件下,天津航空将积极探索“支线串飞,干支结合”的发展思路,同时积极开辟乌鲁木齐-喀山等国际航线等国际航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河北航空副总经理陈洪波对管理局搭建这一交流座谈平台表示感谢,表示对新疆航空市场信心十足,希望尽快进入新疆航空市场。海航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汤林表示将采取加大宽体机投放数量等措施来最大限度利用好时刻资源,并将争取早日开通乌鲁木齐至欧洲的国际航线。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副总经理刘晓楠表示将在新疆民航总体发展规划下,全力做好飞行安全工作,服务新疆民航事业发展。

  乌鲁木齐监管局皋德雄局长表示在各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民航连续三个月航班正常性在全国排名前三,他同时强调安全是保障,是基础,要坚守好“飞行安全”的底线要求。空管处张飞处长介绍了新疆民航时刻管理相关情况,对近期航班执行率下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张军平副局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航空公司给予新疆航空市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促进哈密民航事业发展会议的召开是新疆民航在地方主导,市场引导,行业指导的发展思路下的一次有力举措,参会的各航空公司共聚一堂,是希望借此机会了解航空公司对促进新疆民航健康发展的思路和意见建议。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为新疆民航创造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民航局与自治区的两次会谈体现了高层对新疆民航的重视,我们对新疆航空市场发展有充分的信心,希望各航空公司能在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以更高的站位和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新疆航空市场,在国际航线开辟方面多想一些办法。管理局将全力做好“真情服务”,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好航班时刻管理工作,进一步扩容增效。同时积极呼吁民航局和自治区在航线补贴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为航空公司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会议结束后,张军平副局长陪同客人参观了管理局展览室,共同回顾了新疆民航发展历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