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

 

  6月13日,乌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乌监局何骞副局长主持,乌监局相关业务处室,伊宁、塔城、克拉玛依机场总经理及安全主管参加研讨会,乌监局皋德雄局长、新疆机场集团张军总经理参加会议。

  研讨会贯彻了民航局、新疆管理局“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工作思路。研讨会上,乌监局针对近期在伊宁、克拉玛依、塔城机场安全监察中发现的三方面、十四个具体问题,结合民航专业规章条款,分别从运行管理、风险防控、资质能力、体系建设等方面系统性分析了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意见。机场集团张军总经理表示,将认真吸取民航行业内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训,切实落实上级部门的指导意见,持续巩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并结合机场集团实际,分析了各支线机场的规章制度、基础设备、人员资质、审核评估、技术保障、教育培训、管理手段与能力等跟不上发展需求的矛盾,明确提出了28项具体改进措施,着力消除辖区支线机场安全隐患,切实优化运行环境。

  研讨会总结讲话中,乌监局皋德雄局长传达了新疆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六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肯定了新疆机场集团安全工作,对机场集团张军总经理参会解决具体问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表示敬意,强调了机场集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乌监局落实政府监管责任的严肃性,同时表示,对研讨中机场集团在提升支线机场空管运行保障、净空管理和航行情报服务能力方面的需求,乌监局将积极协调空管局,发挥其空管行业服务功能,系统性提升辖区空管综合保障能力。最后,要求机场集团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提高基层安全管理工作,改善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短板,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