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督导检查辖区机场安保工作

 

  为切实加强辖区民航空防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根据近期民航局、管理局相关通知要求,6月14日,喀监局对辖区喀什机场安保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喀什机场的区域划分,对机场警务室、航站楼公安执勤点、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查、安检通道、出港厅等部位进行了现场查看,重点对公安警力部署、武装巡控、防爆安检的工作措施、安检执勤规范、异常行为识别、应急处突的工作程序、隐蔽报警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安防及防爆器材的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监察员采取测试、谈话的方式,掌握了安检查控力度、安防设施设备配置、人员交接班和应急处置程序等方面的情况,并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提高警觉,严防严控,落实好各项安保防范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任何突发事件。

  通过检查发现,辖区机场对空防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各岗位值班人员均能按要求在岗履职,各项安防措施行之有效。针对特殊敏感时期,机场积极与地方武警、公安联系,联合机场公安、安检、护卫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特殊时期警力部署,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加强机场社会面防控,保持常态震慑。

  一直以来,针对辖区机场的安全形势和维稳要求,喀什监管局主动作为,为强化辖区安保能力想出路、谋办法,多次与地方座谈、联系,争取到了装甲巡逻车、特警分队等力量进驻辖区机场,显著提高了机场的安防能力。后一阶段,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管理局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管和督导职责,进一步做好辖区的空防保和反恐维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