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积极推进疆内短途运输发展

 

 

根据中航河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关于在新疆开展短途运输业务的申请,为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民航新疆管理局落实“真情服务”工作方针,于201663日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召开了中航河北通航疆内运行协调会,对该公司的各项运行准备工作实施统一协调。

民航新疆管理局把以短途运输为主要内容的“民生航空”列为新疆民航“十二五”三大重点工作之一,积极营造政策环境,推动疆内短途运输发展。2014912日至2014915日,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使用Y-12 IV型飞机进行了3班阿勒泰-博乐-伊宁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的试运营;2015916日,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使用Y12飞机开通了喀纳斯-富蕴短途运输航线,标志着新疆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正式运营。

为促进新疆短途运输业务更快发展,民航新疆管理局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积极引进疆外通航企业在疆内扩展短途运输市场。根据中航河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申请,该公司2016年拟使用2架塞斯纳208B1架国王350I共计3架飞机在疆内运行富蕴—喀纳斯等短途运输航线。

在协调会上,管理局党委万向东书记、杨进副书记分别表示,欢迎中航河北通航在新疆开展短途运输业务,管理局将加强工作协调,为企业在疆内发展提供高效服务,确保企业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