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深入推进辖区航空器维修人员资质检查工作

 

 

按照管理局《关于就重难点工作任务进行攻坚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要求,管理局适航处于20163月正式启动了对营运人维修系统及维修单位维修人员资质检查工作。在完成第一阶段动员和自查的基础上。第二阶段为结合维修单位年度适航检查工作和日常监察,对营运人维修系统及航空器维修单位维修人员维修资质进行抽查,抽查分笔试和口试。

4月完成新疆天翔航院航空器维修人员资质考核检查工作,按照管理局适航处工作推进计划,519日,适航处组织完成对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器维修人员的专项考核。针对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系统人员结构特点,监察员精心准备资质检查试题,维修人员试题以选择题为主,放行人员和发动机试车人员试题以问答题为主、选择题为辅,着重检查维修人员规章意识、程序意识、手册意识以及应知应会的维修技能专业知识。此次考核覆盖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器放行人员、发动机试车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航空器维修人员及部件修理人员等人员,其中参加维修人员资质考核72人,放行人员资质考核22人,试车人员资质考核20人,除部分人员在外作业请假之外,参加本次人员资质考核人数占公司维修人员总数的80%。下一步,监察员将对考核成绩进行分析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同时针对未能参加统一考试人员,将结合通航作业点检查,安排理论和实操考核,做到维修人员资质检查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