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通航企业“法制民航、安全民航”宣讲活动

 

 

511日—13日,管理局分别在石河子、克拉玛依组织开展了两期通航企业“法制民航、安全民航”宣讲活动,来自新疆通用航空公司、新疆天翔航院、西亚直升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飞行员及飞行学员、机务维修人员等近1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活动由“法治民航、安全民航”的宣讲教员刘斌、韩勇主讲。

“在民航全行业开展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宣讲活动,是民航局持续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主旨和目的:一是普及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二是守牢飞行安全底线,依法推进安全发展。”在宣讲开始时,管理局航安办赵学兵副主任对开展法治民航、安全民航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并结合当前安全形势,通报了今年4月份以来,行业内连续发生的运输航空典型不安全事件,以及通用航空发生的机毁人亡事故;同时希望辖区通航企业通过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宣讲,进一步增强全员的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进而转化为自觉行动,确保飞行安全,积极推进新疆通航企业的持续安全发展。

宣讲中,宣讲教员回顾了民航法治建设的历程,生动的讲解了国内外民航业界航空人员因飞行事故入刑的案例和航空人员违法未涉嫌犯罪的案例,深入分析了航空人员尤其是飞行员违法犯罪的原因,并结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总结了飞行事故的教训,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安全工作的启示。同时指出,飞行员不是特殊公民,而是普通劳动者,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纪守法,确保飞行安全;飞行员要懂得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用良好的安全业绩回报国家和组织的培养;不仅要眼睛向内提高飞行技术,更要眼睛向外,主动融入社会、融入组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行业安全发展;飞行员组织要关注飞行员的合理诉求,在飞行技术交流、民航安全发展方面开展工作,主动发声,弘扬正能量。

通过教员的深入宣讲,在场的人员进一步了解和领会了法治民航的精神实质,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