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积极应对大风导致的航班大面积延误

  514日,乌鲁木齐机场持续东南大风,短时阵风达到25米每秒,造成进出港多架航班延误、返航、备降和被迫取消。到12:00,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延误43班,备降15班,取消32班,机场滞留旅客近8000人,正式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预警。乌鲁木齐监管局接到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报告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相关程序向管理局值班领导和机关处室报告况。同时监管局局长皋德雄带领值班员现场全程督导延误应急处置工作。

  在督导期间,监管局接到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大风造成一个集装箱与南航一架飞机刮擦,导致飞机空调冲压进气口组件轻微损伤。皋德雄局长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详细了解事件情况,与公司机务人员一起判断伤情,研究解决方案。

  在乌鲁木齐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皋德雄局长详细了解延误航班信息发布、候机楼旅客服务、航班备降保障等情况,连线气象部门详细掌握天气变化趋势。要求相关单位值班领导坚守岗位,相互之间加强配合,实时掌握各备降场停机位情况,及时传递航班保障信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行业规章标准,防止疲劳作业和超时飞行。为更好的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在监管局的协调和建议下,机场15日凌晨2-7点不停航施工暂停,集中全力优先保障航班运行。

  在此次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中,监管局深入一线,靠前督促。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全力以赴,积极采取措施,疏导航班,妥善安置旅客,有效确保了候机楼秩序始终保持有序,旅客情绪稳定,未造成群体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