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石河子机场开展安保工作检查

 

 

427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乌鲁木齐监管局空防处对石河子花园机场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是石河子花园机场通航来首次全面的安保工作检查,同时也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劳动节开展的一次节前安保工作检查。检查组分头对旅客及行李安检、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安防设施设备配备、航空器地面安保等多方面进行了工作流程的现场观摩、人员资质、安保设备的符合性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记录。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检查组对石河子花园机场“人证合一”查验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石河子花园机场“人证合一”查验系统已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行,一台查验设备基本满足目前旅客查验工作需要。

根据管理局领导参加民航局公安局约谈后提出的加强空防工作的要求,结合一季度国内发生的几起非法入侵控制区事件,检查组对机场的围界及控制区管理进行实地查看,询问了围界巡防制度;就近期辖区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警示机场提高风险意识。

石河子花园机场自通航以来,安保人员及设施设备配备较齐全,安全态势较平稳,管理局积极为机场安保工作能力提升提供各类安保政策咨询和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