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处完成管理局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资料汇编工作

 

 

根据管理局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效果,为监察员提供系统全面的学习资料,政策法规处整理编辑完成了《民航新疆管理局2011年—2015年监察员(公务员)持续法律培训资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

《汇编》收集了我局2011年—2015年监察员(公务员)持续法律培训的部分专题讲座、案例研讨以及情景模拟等资料,分为上下两册,共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上册,是专题讲座汇编,内容为管理局领导在监察员(公务员)持续法律培训班上的专题讲座,通过个人体会和解读的形式,管理局领导与监察员(公务员)分享了对有关行业监管政策、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理论的独到见解。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为下册。其中第二部分是案例研讨汇编,内容为监察员(公务员)持续法律培训班上所研讨的案例和解析,通过对案例问题的解析,分析阐述行政法律理念、原则、思维方式以及运用法律的规则和方法;第三部分是情景模拟汇编,内容为监察员(公务员)持续法律培训班上开展情景模拟的案例资料,通过模拟再现相关案情和执法程序,指导监察员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和民航规章,更好地指导行政执法实践。

目前《汇编》已印刷成册,并向全局监察员(公务员)发放。同时政策法规处在管理局政务信息系统公布了《汇编》电子版,供全局监察员(公务员)下载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