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危险品工作会议

 

426日,新疆民航危险品工作会议在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鲁成存副局长参加会议并部署危险品管理工作。各监管局(运行办),辖区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管理公司和中航协新疆代表处等单位的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危险品教员及局方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运输处李俊艳处长主持。

会上,李俊艳处长通报了近期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情况、危险品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做好2016年危险品培训工作有关要求。2016年,管理局将严格落实“飞行安全底线”的要求,按照民航局运输司各项危险品工作部署,围绕“抓培训、抓督查、抓机制”三个重点,切实加强辖区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危险品运输持续安全。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围绕如何做好2016年危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管理局制定的《危险品航空运输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研讨。

鲁成存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切实吸取天津港“8.12”危险品堆垛爆炸等危险品事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他要求各单位按照“六个严格”的标准,切实加强危险品训练的各项管理,夯实危险品工作基础;要从有序开展危险品运输,做好隐含危险品防控和做好旅客行李中危险品的防控等三个方面加强危险品操作的各项管理,提升危险品运输能力;要不断思考探索货邮运输诚信经营的环境建设,形成讲诚信、守规矩的危险品运输风气,持续改善危险品工作环境。

会后,运输处还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危险品监察员就做好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等相关工作进行讨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