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无人机普法宣传与安全监察座谈

 

 

随着近年来无人机的快速发展,无人机管理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无人机的普法宣传,研讨、交流无人机监管中的问题,421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无人机普法宣传与安全监察座谈会。会议邀请民航局飞标司、AOPA协会、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航科院、京东公司、新疆云天航空飞行器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指导及讲解,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张军平副局长参加会议。空军乌鲁木齐基地航管处、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发改委等14家无人机管理和使用单位参加座谈,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航局飞标司通用处处长陈广承解读了新颁布的无人机基础规章,重点讲解了无人机为什么要管、管什么、怎么管、在哪儿、何时管的问题。AOPA协会副秘书长柯玉宝介绍了无人机管理和登记使用平台U-CLOUD;国家空管法规研究中心刘浩讲解了国内已有和即将出台的无人机法律规章;新疆云天航空飞行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风雹从无人机在新疆反恐维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出发,介绍了疆内常用无人机的种类和作业方法。管理局空管处通报了去年辖区第一起无人机违规飞行处罚案例,表明了在无人机管理上持有的积极和鼓励的态度;通航处介绍了辖区通航及无人机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形势。新疆空管局讲解了辖区无人机作业飞机计划申报流程。

与会单位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意见和需求。空乌基航管处从国防和空管角度详细解释了严格空域申请的原因;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处结合自治区通航发展规划说明了自治区在无人机产业发展上的计划安排和政策支持力度;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国网电力、自治区测绘信息局等单位提出了使用无人机的急切、多样的需求,以及无人机在单位业务上新的应用。

万向东书记在总结讲话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多方参与,氛围良好,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无人机运行提供了有益帮助,并代表管理局对各方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希望与会单位对会议认真总结,后期加强联系,做好信息共享,实现无人机多维度的管理。他强调,无人机在很多行业有了新用途,无人机用户一定要在已有的法律法规框架下合理合法的使用。希望无人机使用单位勇于探索,总结经验,促进新疆地区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