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国商飞公司座谈

   

  1011日,管理局万向东局长会见来访的中国商飞公司赵越让总经理、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董事长韩录海一行,双方就新疆引进ARJ21飞机事宜进行座谈。

  中国商飞公司程福波副总经理介绍了ARJ21型飞机产品、运行状况及后续相关工作。管理局相关专业处室介绍了航空器在疆运行特点,并对ARJ21型飞机在疆运行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越让总经理对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商飞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与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合作,在管理局的帮助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让ARJ21型飞机在新疆这片热土上飞出安全、飞出效益,推动新疆民航和国产民机事业发展。

  万向东局长对赵越让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随着自治区社会整体稳定形势巩固向好以及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新疆航空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乌鲁木齐航空引进ARJ21型飞机,不仅是新疆民航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于促进国产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建设民航强国制造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指出,国产飞机在疆运行,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必然经历一个总结、改进、提高的过程,管理局将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实事求实的态度,坚持予以帮助、支持和呵护。新疆运行环境复杂,作为民航新技术的试验田,对于ARJ21型飞机的研发、改进具有有利条件,希望中国商飞公司飞机不断改进提升ARJ21型飞机性能,提高航线适应性和机场适应性,使之运行更安全、维护更方便,满足在疆运行的特殊要求。他建议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管理局将深度参与ARJ21型飞机的飞行、航务、维修工作,共同为新疆民航和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李继承副局长,办公室、运输处、飞标处、航务处、适航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