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莎车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及开放前检查工作

      

   710-12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队,由机场处、运输处、适航处、通导处、气象处、航卫处等十二个专业处室组成检查组,对莎车机场开展行业验收及开放前检查工作。莎车县人民政府、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国航油新疆公司、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验收活动。

  莎车机场工程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疆民航第19个运营的机场,该项目于201555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年11月开工建设,20175月工程竣工。莎车机场距离莎车县城21公里,飞行区指标4C13000米×45米跑道、站坪机位4个(3个廊桥机位)、航站楼8724.7平方米。机场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年,满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运行需求。

  到达当晚,管理局组织召开验收启动会,会上,张军平副局长对莎车机场项目建设的意义及基本情况做了回顾,肯定了莎车机场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所有参与验收及检查的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验收要求进行验收和检查。二是要牢固树立“飞行安全”的底线意识,验收和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民航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三是要用“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对待验收和检查工作,按照专业分工,对照设计内容和运行标准,细致、严谨、全面地开展验收和检查工作,为莎车机场的开放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验收共分为飞行区、航站区、空管工程、供油工程、公安安检及应急救援工程、工程档案、财务概算7个小组。检查过程中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高温酷暑,监察员克服困难、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工程项目进行了仔细认真地检查,以严格的标准完成了验收检查工作。

  12日召开的验收总结会上,行业验收委员会主任张军平对莎车机场的行业验收和开放前检查准备工作、检查过程和结果表示认可,并对行业验收问题整改与机场开放运行做出了指示,他要求:第一,切实加强机场安全管理、确保飞行安全;第二,加强“三基”建设,全面提升莎车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第三,进一步完善“两场”运行的机场管理机制;第四,下大力气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员数量与业务量相匹配;第五,抓住机遇加快航线开辟,满足莎车及周边人民群众和货主的需求;第六,做好县城规划与机场规划的衔接,加强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工作。

  莎车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新疆民航机场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