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库车、石河子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导

   

  日前,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新疆辖区近期安全形势和复杂的机场运行环境,统筹协调换证及安全项目验收等多项工作,612-16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队先后赴库车机场、石河子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导。乌鲁木齐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管理局各相关处室参加检查。

  612-14日,管理局检查组根据“安全大检查八个方面”检查重点并结合换证检查的内容,对库车机场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张军平副局长现场查看了库车机场航站楼、跑道、机坪、塔台等关键部位的运行状况,对库车机场安全大检查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也对库车机场探索建立的新疆支线机场运行管理模式给予了认可。针对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张军平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和高度的警觉,牢固守住飞行安全底线;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机场旺季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三是切实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和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使“按章运行”、“以规管理”成为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五是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批示要求,加强安全隐患的系统治理。

  615-16日,安全大检查机场督查组一行驱车前往石河子花园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机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区场地管理、机场消防、航油保障等方面内容,乌鲁木齐监管局结合大检查对前一阶段整改内容进行了现场复核验收。

  张军平副局长对石河子花园机场开航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针对机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第一,切实加强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第二,切实加强机场安全隐患的系统性治理;第三,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各专业岗位从业人员的能力;第四,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第五,进一步加强对飞行区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运行安全;第六,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切实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工作。

  被检查的机场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管理局安全督查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真正把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