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带一路”峰会安全保障工作

   

  201753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带队督导检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带一路”峰会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机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峰会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高峰论坛空防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做好任务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强化空防安全措施,全力实现“四个坚决防止”。

  在候机楼公安及安检工作现场,周翔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关于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安全保障工作的具体措施。查看了候机楼出入口防爆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安检候检区延伸改造工作的实际效果进行了查验;了解对重点人员和可疑人员落实“公安要严管”和“安检要严查”的工作程序和技术手段;向公安和安检值班执勤人员了解“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工作的宣贯部署情况和具体工作措施。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应急指挥中心,督导组查阅了新疆机场集团《“一带一路”高峰会谈保障方案》和《警卫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按照民航局的总体部署,做好备降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外围防控、证件管理、保障人员背景调查等工作;依托与相关单位的情报信息互通,建立快速预警渠道,加强对机场重点目标和内保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机场公安要深化网格化巡逻,将警力放在明面,提升震慑作用。

  航空货邮运输是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督导组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货运站和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落实“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两家单位加强货运代理协议管理;落实收运检查要求;加强航空货邮控制区内的仓储运输安全、消防管理;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切实落实航空邮件、快件“三个100%”安全措施;要进一步提升航空货邮运输安检工作质量,落实“五个严禁”。严格执行峰会期间航空货运物流的专项规定,切实提升航空货运安保反恐防范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