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调研新疆民航工作

   

  3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一行来我局调研新疆民航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伊波、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世俊以及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张忠华局长对自治区对新疆民航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新疆民航基本情况,汇报了“十二五”和去年的工作成绩和“十三五”及今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加快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建议出台促进新疆民航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三是建议对国际航线开辟给予支持。四是建议统筹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最后,张忠华局长表示,新疆民航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乌鲁木齐机场北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让乌鲁木齐机场成为推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新的动力源”,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冲久副主席对新疆民航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新疆民航,对于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推动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当前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要求还存在巨大的努力的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如果不快速发展的话,不仅将影响国家战略,也将影响自治区总目标的实现。新疆发展民航事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需要,因此,加快推进新疆民航发展,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意义非常重大,有很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目前新疆反恐维稳形势非常严峻,新疆民航要高度重视空防安全,自治区维稳工作处于高压严打态势,新疆民航要高度重视空防安全。他指出,新疆民航提出了以乌鲁木齐为核心的机场群协同发展战略,要参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验。同时,自治区也将在陆地交通方面密切配合,多下功夫。最后,他表示,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抓紧推进,希望今后多沟通联系,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民航发展。

  会议由管理局万向东书记主持,张军平副局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