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座谈

  

  2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常委徐志新一行来管理局就兵团“十三五”发展来管理局座谈,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徐志新常委对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兵团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兵团落实党中央“向南发展”治疆方略和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兵团当前正在积极推进航空力量建设,以适应反恐处突、应急救援、民生航空等需求。

  兵团航空企业管理局局长赵景祥回顾了“十二五”以来兵团航空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主要任务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兵团第一师师长杨秀理和第八师师长钟永毅分别表示希望管理局在推进阿拉尔机场建设项目和石河子机场改扩建项目方面给予支持。

  双方交流座谈后,张军平副局长介绍了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相关情况,对民航“十三五”规划和通航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回答了兵团提出的问题,并围绕兵团民航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围绕自治区总目标,落实深化兵团改革,充分发挥兵团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兵地整合发展、错位发展。二是坚持安全第一,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在人才队伍建设,保障能力提升方面早谋划,早部署。三是建设发展不掉队,在推进阿拉尔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方面要跑得快、跑得勤、跑得准,抓紧推进图木舒克机场续建项目和七个通用机场跑道硬化项目。四是实事求是、统筹做好通航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当前通航发展各项政策。

  张忠华局长肯定了兵团民航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全面介绍了新疆民航总体发展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分析形势时他指出,兵团民航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运输航空方面,由于目前乌鲁木齐机场时刻资源、空域资源、综合保障能力已经触碰到综合保障能力的“天花板”。管理局提出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枢纽机场为核心,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机场群协同发展的功能定位和实施路径,发挥区域机场协同效应,疏缓乌鲁木齐机场容量饱和压力,这对石河子机场来说,是一个难得机遇。通用航空方面,兵团通航发展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新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除了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外,正迎来难得的政策机遇期,新疆通用航空发力正当其时。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发挥航空产业优势,发展航空经济。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体系。四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展通航运输。最后,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兵团民航业发展,支持兵团经济社会建设。

  徐志新常委表示,希望管理局在兵团航空“十三五”规划、“向南发展” 战略、航空短途运输、兵团机场建设、发展临空经济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