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群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吐鲁番召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民航局乌吐一体化规划,推介管理局乌鲁木齐机场群协同发展理念,2017111日,管理局在吐鲁番市组织召开乌鲁木齐机场群协同发展座谈会。会议由空管处处长张飞主持,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副市长谢强、新疆机场集团、石河子机场、克拉玛依市交通局、旅行社以及来自19家航空公司的40余名代表参会。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出席会议。

  吐鲁番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饱含深情地推介了吐鲁番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了吐鲁番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经济发展状况和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吐鲁番机场副总经理杨洪峰重点介绍了吐鲁番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状况以及近期的工作方向,希望各航空公司开通涉吐鲁番航线,为新疆民航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空管处处长张飞公布了新疆地区2017年夏秋时刻换季协调方案。

  张军平副局长做总结讲话。一是各航空公司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新疆民航持续的高速增长带来了诸多的困难和问题,新疆民航的发展进入了安全压力、资源瓶颈、发展转型“三期”叠加的新阶段。二是各航空公司要增强新疆航空市场的信心。新疆民航站在一个历史机遇的新起点,高层重视前所未有。2016年,自治区与民航局先后五次高层会谈,共商新疆民航发展大计,规格之高、频次之密、力度之大,在新疆民航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民航局冯正霖局长亲自挂帅,为新疆民航量身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在民航史上前所未有。新疆航空市场持续向好,各航空公司要珍惜在乌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对新疆地区航空市场的信心,尽早布局,在困难中寻找发展机遇。三是着力推进乌鲁木齐机场群协同发展。管理局将以乌鲁木齐机场为中心,建设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协同发展的“机场群”,疏解乌鲁木齐的压力,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综合交通方式中的优势和作用。张副局长利用详实的数据资料为各航空公司提供了宝贵的政策信息,并表示,管理局将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的理念,以负责认真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