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管理局安全督导组深入一线监督指导复杂天气航班运行保障

   

  20161219日下午,乌鲁木齐机场连续降雪,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新疆管理局张忠华局长携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乌监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安全督导组,上塔台、下机坪,深入一线运行单位,现场监督指导运行保障工作,倾力保证复杂恶劣天气下航班运行安全。

  17;30左右,督导组一行来到空管塔台与运控中心,张忠华局长详细了解了塔台准备席、管制席、地面席,及运行控制中心等工作职责及复杂天气下的安全运行保障措施、还向塔台带班主任和运控室主任详细询问了全天航班保障情况,协同放行系统、场面监视雷达和多点定位技术的推进应用情况,叮嘱塔台管制员与运行指挥员们一定要增强安全警觉性,努力提高空管工作技能、切实改善空管服务工作、为确保航空安全并提升航班正常性履职尽责。

  18:20左右,督导组一行来到机坪,沿T3候机楼到T1候机楼的行车路线,一路查看廊桥、远机位、滑行道等积雪结冰及其清除改善情况,张忠华局长叮嘱航班机组、地面机务、餐车油车清雪车司机等一线工作人员,天冷路滑务必谨慎驾驶、精心保障,确保不发生车辆与车辆刮碰,更不能发生车辆刮碰飞机等地面航空事故,也要注意自身保暖、天气还要降温,一定注意不要感冒,还要求运行单位领导切实关心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做好防寒御寒保障,提高连续奋战能力。

  19:50左右,督导组一行来到现场指挥中心,张忠华局长在详细了解当日天气预报、航班备降、机坪改善、候机楼秩序维护,以及旅客安置等情况后,张忠华局长要求机场现场指挥中心,一定要发挥运行、协调、组织与监督、指挥、管理职责,切实增强安全警觉性、提高快速决断能力。张忠华局长还主持召开了现场讲评会,针对机场集团公司明确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汲取“12.13”飞机偏出滑行道事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就湿滑道面对飞行运行的造成的影响要引起足够警觉并及时改善。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监管局要客观、全面、严格调查此事,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事件发生后,各方都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查改不足,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努力提高整体运行保障能力。四是,要切实化危为机。机场方面要痛定思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应以此次偏出事件调查、处理、总结为契机,切实在全员思想作风、设施设备、保障流程等方面予以切实改进。五是,要切实提升决断能力。根据复杂气象影响情况,以及本场运行风险等级,应及时启动和发布限制运行通告,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判断能力和决断能力。

  最后,张忠华局长还再三叮嘱大家务必:痛定思痛,深刻反思;相互协作,信息畅通;复杂天气,积极应对;齐心协力,履职尽职;严格标准,坚守底线。确保新疆民航实现运输飞行安全与空防安全62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