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陕西天驹集团公司座谈

   

  20161123日,管理局张廷耀副巡视员与来访的陕西天驹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强一行座谈,双方就在疆筹建通航企业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强主席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公司计划申请CCAR-135运行合格审定,引进ATR机型开展疆内短途运输业务,希望管理局在行业政策、技术标准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

  张廷耀副巡视员对杨强主席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新疆地区地域广阔,发展通航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在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利好政策背景下,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做好通用航空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新疆阿勒泰和伊犁地区作为通航短途运输网络示范工程。自治区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打造交通枢纽、商贸物流等五个中心,为新疆通航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历史机遇,各地航企纷纷看好新疆市场。天驹集团使用ATR42机型开展疆内支线机场短途运输业务,对于进一步推进新疆通航发展、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管理局提出“串环延网筑”的航线网络布局思路,支持开展南北疆支线机场串飞,希望天驹集团公司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先行先试,同时在专业队伍、地面保障、机务维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能飞得起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管理局将在政策支持、行业补贴、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就对方提出的CCAR-135部运行合格审定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了解了相关情况。

  杨强主席对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快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早日正式运营,为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