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巴州民航业发展

  

  8月2日—5日,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带队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调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宏斌以及民航阿克苏运行办、管理局机场管理处参加。

  调研组轻车简从,四天驱车近2300公里,先后检查了库尔勒机场安全运行,实地察看了库尔勒、且末、若羌3个改扩建、新(迁)建机场工程,以及巴音布鲁克拟建机场选址情况,了解巴州民航业发展现状和“十三五”发展规划。

  调研期间,张忠华局长会见了巴州党委书记李建国,双方就进一步加快地区民航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张忠华感谢巴州党委、州政府对新疆民航的关心,他说,这次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今年民航局与自治区两次高层座谈会精神,加快提高新疆民航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新疆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州发展民航业,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希望州委、州政府抢抓机遇,积极发挥航空运输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较优势,加快巴州对外开放的步伐;同时,充分利用空港优势资源,加快发展航空经济圈,成为地区在供给侧改革中一个重要的切入点。

  李建国感谢民航新疆管理局对巴州航空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巴州面积大,自然环境恶劣,地面交通难以满足快速发展的需要,民航在本地区的优势十分明显,航空运输在改善群众出行、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恳请民航新疆管理局继续支持巴州机场建设、航线开辟,支持本地区民航业发展。

  在检查机场建设工程时,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库尔勒、且末、若羌3个机场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展、施工情况及机场设计及绿化情况,张忠华指出,作为建设单位,首先要保证质量,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机场作为本地区对外交流的窗口,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工程,施工和设计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他建议地方政府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在建设初期同步考虑机场后期运营情况;要充分利用好空港资源,积极与本地优势资源结合起来;要把空港当作本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做好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好航空运输的优势。

  在调研拟建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时,张忠华指出,地方政府要准确定位机场的功能,认真做好前期规划和设计,保证机场建成后发挥应有的作用,能够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和民众出行的需要;在机场规划和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到当地的特点,确保机场“接地气”,让机场成为人们了解一个地区和城市的“窗口”;要把机场作为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把机场融入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机场的功能。

  巴州是我国最大的地级行政区,面积相当于苏、浙、闽、赣四省之和。据了解,该州现有1个运输机场,“十二五”规划的2个新建(迁建)机场正在建设,且末机场近期将交付使用、若羌机场预计明年完工;“十三五”拟规划新建运输机场2个、通用机场3—5个;待全部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改善巴州交通条件,更加方便南疆各族群众出行,更好地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附件:
DSC_8978.JPG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