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哈密民航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按照管理局年初工作部署,经过管理局与哈密地区行署多次磋商协调,2016年7月8日,促进哈密民航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在哈密市顺利召开。管理局张忠华局长、哈密市委刘剑书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辖区机场公司、国内20家航空公司代表、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围绕《新疆民航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将哈密机场建设为新疆枢纽机场的定位,进一步发挥哈密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航路优势和航空市场发展优势,拓展航空市场网络,促进哈密民航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会上,管理局运输处、财务处、通航处、机场处就十三五期间新疆航空市场发展规划、民航财政补贴政策、通用航空发展、机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国内20家航空公司代表参会并围绕公司在疆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国航、南航、山东航、天津航、顺丰等5家航空公司现场与哈密地区行署签署了分别开通广州、郑州、成都、上海、西安等城市至哈密航线的合作协议。
管理局张忠华局长以“加快落实会谈精神,共促地区民航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演讲主要围绕新疆民航“十二五”工作成就和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展开,重点阐述民航发展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哈密民航事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坚持规划先行,统一理念环境;二是要坚持地方主导,优化政策环境;三是要坚持项目载体,营造发展环境;四是要坚持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环境;五是要坚持沟通合作,深化共赢环境。
哈密市委刘剑书记对管理局长期关心和支持哈密民航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密市委将与签署合作协议的航空公司进一步对接,同时希望更多航空公司参与到哈密民航发展中来,开通更多航线,方便百姓出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